標題:黃旭華:正在深潛中實現人生價值2021年5月16日
發布時間:2021-05-16
發布內容:

47年前的12月26日,我國第一艘核潛艇下水——正在沒有任何外援的下,我國僅用10年時間就研制出了國外幾十年才研制出的核潛艇。生價值2021年5月16日

再往後,不少人稱他爲“核潛艇之父”,但黃旭華婉拒好心。這個爲了核潛艇抛頭露面30年、奉獻了畢生的九旬老翁,哪裏正在乎什麽名頭,他只是感覺:“這輩子沒有虛度,我的終身屬于核潛艇、屬于祖國,無怨無悔!”。

當這個承載著中華民族強國夢、強軍夢的龐然大物從水中浮起時,我國第一代核潛艇總設想師黃旭華難掩沖動,淚如泉湧……恰是包羅他正在內的無數人的艱苦付出,才使成爲世界上第五個具有核動力潛艇的國度。黃旭華的名字取核潛艇緊緊聯系正在了一。

現在,墾丁民宿爲核潛艇奉獻了終身的黃旭華曾經年滿93歲了,有只耳朵曾經聽不太清,但腿腳還算利索。身爲工程院院士、中船沈工第719研究所名望所長的他仍對峙每天從家眷樓走到研究所的辦公室,拾掇拾掇材料,需要時幫後輩出出從見。黃旭華最但願年輕人記住一句話,黃旭華:正在深潛中實現人“愛國從義,就是把本人的人生意願同國度命運連系正在一,有這一點就夠了。”(記者 )!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