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基隆的“斑斓取憂愁”()2021年9月24日
發布時間:2021-09-24
發布內容:

對于基隆歸並事宜,不只民間不合龐大,人物的說辭也各不不異。執政的“北二都”市長見地就有微妙差別。新北市長朱立倫暗示,基隆該當取新北市歸並,如許有益于經濟成長和提拔城市合作力。台北市長郝龍斌則強調,雖然從台北立場來說取基隆歸並能夠有更好成長,但台北取基隆兩頭隔著新北市汐止區,間接歸並取軌制不合。做爲否決黨的正在基隆歸並問題上則對峙否決到底,不外他們的核心多集在痛批馬“”的區域規劃變來變去、基隆市民會有“感”上。

時至今日的基隆照舊有著 “東海明珠”的風度,無論是市民耳熟能詳的基隆港,仍是名聲正在外的廟口夜市,都是陸客赴台自外行的勝地。這個城市正在“二和”中幾成廢墟,又正在新的都會成持久中複建昌隆。只不外,近年來因爲腹地過小、交通受限等緣由,基隆港的運輸量逐步闌珊,連帶影響整個城市的合作力。

歸並議題最早被誰提起曾經很難考據,但從及民間的民調數據來看,人物的立場和基隆的志願明顯存正在誤差。11月初,台“內政部”的民調稱,大約有70%的基隆市民同意取新北市歸並。不外,本月6日呈現正在報道中的一份收集民調卻完全不是這麽回事。這份由“基隆人粉絲團”正在臉書進行的收集民調顯示,投票的1565名網友中,有689人支撐並入台北市,選擇取新北市歸並的網友只要71人,取版的民調數字截然分歧。

自上月基隆市長張通榮迸發弊案後,鞭策基隆市並入新北市的傳言持續發酵。一時間不只呈現了新北市取台北市的選擇,以至連選舉論、卡位論都甚囂塵上。基隆市的將來似乎變成了一盤菜,被搬過來弄過去,讓這個斑斓城市的將來,基隆的“斑斓取憂愁”(現約透露著憂愁。)2021年9月24日規劃:是仍是自說自話?

棲身正在基隆的章浩平,是導報記者認識了好幾年的朋友。據他引見,最早基隆歸並不是一個存正在的問題,“選舉時給基隆人的願景是北北基歸並。後來台北縣零丁升格成爲新北市,基隆市的存廢才成了遺留問題”。因而,自從“五都”升格之後,基隆的前途就成了基隆人的一塊“心病”。“處正在台北市和生齒最多的曲轄市新北市之間,基隆實的很沒存正在感。”因爲“北二都”要取基隆一歸並曾經幾乎不成能,正在基隆遲早得並入其他城市這個遍及認知下,才有了到底要並入台北仍是新北的紛爭。

當事的基隆市見地以至也有不合。基隆市議會黃景泰是最積極鞭策基隆取台北市、以至“北北基”歸並的人之一。而正在基隆市長張通榮看來,基隆是經濟的“金雞母”,地位相當,沒有配套的下“無法談歸並”。成長:是“東海明珠”仍是“死魚眼”。

就正在今天,長年運營基隆市下層的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正在接管拜候時說,基隆市若不向三市歸並邁進,將永久是“死魚的眼睛,沒有亮光榮耀”。想來這話基隆市民聽起來,心中城市不是味道。

黃景泰算了如許一筆賬,以預算來說,跟台北市歸並,基隆平均每人可添加1。5萬元(新台幣,墾丁民宿基隆到墾丁多少公裏下同),若跟新北市歸並,每人反而少4000元。此外,基隆市每天10萬人通勤族中,有9萬人是到台北市;跟台北市歸並,捷運到基隆更容易。若要洽公,基隆到台北只要20公裏,15-20分鍾,到新北是50公裏,需要1小時。墾丁蹲關于墾丁的故事

位處北部海岸線的核心,本應使基隆市參不雅財産興旺成長,可是因爲周邊縣市的快速興起,“夾縫”中的基隆明顯難以“周轉”。按照導報記者正在本地聽到的說法,自雪山地道開通之後,整個基隆的濱海公就沒落了。正在夏季逛人也並不多見,垂釣快樂喜愛者也不從那裏顛末,就連沿途釣具行的生意也江河日下。本來做爲口岸參不雅城市的主要性,天然大打扣頭。

基隆市也正在近年來連續鞭策多個大型都會更新打算,包羅“內政部長”李鴻源的“基隆港翻轉”構思,都但願正在提拔口岸本身合作力之外,帶動商港周邊成長。而汗青沿革上持久屬于“台北州”或原台北縣的基隆市,取台北或新北歸並天然也成爲將來成長可能性之一。將來:是“沾光”仍是被“榨幹”。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