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大安舊事】舊日契丹文銅鏡出地盤今朝春捺缽文化綻放時春捺缽是
發布時間:2022-03-16
發布內容:

位于嫩江灣濕地公園的契丹文銅鏡景不雅深受旅客喜愛,每天都有逛人正在此攝影留念。這枚“遼契丹文銅鏡”可謂國寶級文物。已經熱播的《契丹王朝》,定位大安一帶汗青上曾是遼皇春水捺缽之地。

這5年,我市成功挖掘後套木嘎遺址,全國郊野考古從題研討會正在我市舉辦,成功承辦“第十二屆遼金契丹女實史”學術研討會,爲打制“春捺缽”汗青文假名城營制了言論空氣,供給了科學根據。

從老坎子牌樓上雕有遼金契丹文化符號的精彩紋絡,到聽濤閣內吊挂的反映遼金期間汗青人物、汗青事務的大幅壁畫,無不凝結著大安人對捺缽文化的深摯情結。

這5年,文化取旅逛相融合,休閑垂釣節、冬捕節、冰雕節、國際冬泳邀請賽、風車節、休閑垂釣邀請賽火熱進行,建立“全省濕地生態旅逛財産成長現範核心”,墾丁水陸活動打制東北濕地生態逛新地標,邁出程序。

2017年大安春晚,音樂情景劇《捺缽祈福》博得合座喝采,春捺缽是什麽意思被不雅衆評爲最具處所特色的文藝節目,恰是由于這部做品了地區文化,呈現了濃重的關東漁獵風情,爲大平安域旅逛成長添加了文化的魅力。前往,朝春捺缽文化綻放時春捺缽是什麽意思查看更多。

走進嫩江灣漁獵博物館,春捺缽文化展廳非分特別惹人注目,一塊塊浮雕、【大安舊事】舊日契丹文銅鏡出地盤今一件件實物,清晰呈現了春捺缽文化及其那段汗青的風雲故事。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