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燈會阿凡達樹將正在屏東體育館發光?墾丁福華
發布時間:2022-10-21
發布內容:

南島原鄉燈區從燈《生命樹》以南島族群最主要的“構樹”爲發想,垂挂串燈及樹幹中層層燈光,意味落地深耕、向上舒展的永續精力,像極了片子《阿凡達》的樹,燈會期間按時的燈光秀,打動不少旅客。 花燈現確定移至縣立體育館前,讓繼續體驗打動;別的《林間騰躍的精靈》也會安設于此。

台北墾丁華夏經緯網3月8日訊:據“中時電子報”報道,2019燈會正在屏東竣事,不少關懷花燈燈歸何處,具有濃濃原風氣、很是受歡送的“南島原鄉燈區”,經協調後各花燈去向出爐,除了縣、縣立體育館、屏東公園外,皆安設正在原居民屋園區及原鄉公園,可望成爲本地新地標。

各原居民屋園區也各有所獲,《2019雄豬和起》及《百合的守護》將放正在長治百合園區;《喝水想泉源》安設正在新來義園區;《織紋原藝》、《彩色白日夢的編織》及光耀30燈區的《光合》都放正在吾拉魯滋園區。墾丁民宿

原民處長伍麗華說,此次南島原鄉燈區是燈會首度以整個南島語族爲從題,像構樹是南島族群主要的樹,《MATA》是南島民族語中“眼睛、看見”的意義,都成爲花燈的設想元素。別的所有花燈都是正在地原居民藝術家創做,做品也都能永續保留,非一次性。 她說燈會阿凡達樹將正在屏,本來桃園農業博覽會但願將南島燈區內所有花燈借展,不外考慮到材質等問題,最初只借展2件鐵制花燈《百合的守護》及《喝水想泉源》。目前已進行相關移置功課,將來維管由縣府單元及各鄉公所擔任,讓更多人能繼續賞識打動。

2019燈會很是受歡送的花燈「光合」將放正在吾拉魯滋屋園區。 (潘建志攝)前往東體育館發光?墾丁福華,查看更多!

其他花燈《傳說的發源-陶壺地道》將留正在舊址;《齊心圓-群雄彙聚》移到縣;《MATA的線索》安設正在屏東公園湖畔;《琉璃叢林》移到墾丁福華飯館;《我們都是一家人》移到三地門地磨兒公園。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