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海基一號”平台從體安拆落成_海上作業平台
發布時間:2023-12-17
發布內容:

工人日報客戶端記者 王冬梅 4月25日,海洋石油集團無限公司(簡稱“海油”)發布動靜,由我國自從設想建制的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平台——“海基一號”平台從體工程海上安拆完成,標記著我國深水超大型導管架平台配備制制和安拆手藝實現高程度自立自強,對于提高能源自給率、保障國度能源平安具有主要計謀意義。

“海基一號”平台處于南海內波流從通道上,海上安拆對功課氣候窗口和現場批示要求很是高。墾丁水陸活動爲確保海上功課平安高效開展,項目投用亞洲起沈船“藍鯨”號做爲從功課船,立異使用內波流預警安拆落成_海上作業平台、船舶活動監測等先輩手藝,大振幅內波流、船舶慢漂等難題,實現海上安拆程度定位精度僅10毫米“海基一號”平台從體、程度誤差1。5米,遠高于設想精度要求。海油陸豐油田群區域開辟工程總包項目司理陽連豐引見說。

據領會,“海基一號”平台是一座集鑽井、出産、糊口爲一體的多功能鑽采平台,配備了原油工藝系統、南海首套出産水精細處置回注系統等設備設備。平台總高度達340。5米,跨越國貿大廈,船面面積達7700平方米,約爲尺度腳球場大小的1。1倍,總分量近4萬噸,建成後將刷新我國海上單體原油出産平台的分量記載。爲降低功課風險,提高施工效率,削減海上施工功課,“海基一號”平台采用一體化建制體例,陸地建制一體化率達93%,環節設備全數實現國産化。

本次海上功課位于距東南200多公裏、水深約284米的珠江口盆地海域,完成了東、西兩部門從體組塊的吊拆,單個分量跨越3300噸,是國內初次正在近300米水深海域進行大型海洋配備吊拆功課。

考慮水深、手藝、投資、工期等要素,海洋油氣開辟采納多種模式。導管架平台開辟模式是全球使用最普遍的形式,凡是用于淺水海域油氣資本開辟。此前,我國200米水深及以域均采用“浮式出産平台+水産系統”開辟模式。

“海基一號”平台服役于我國南海東部海域油田群區域開辟項目,打算本年下半年投産。油田群全面投産後,高峰日産原油達6500噸,將爲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社會成長注入新的動力,進一步提高我國能源平安保障能力。前往,查看更多!墾丁海上項目

“海基一號”平台是我國初次測驗考試深水導管架平台開辟模式,可降低開辟投資約15%,並將大幅削減後續鑽完井和出産操做成本,提拔油田采收率及經濟性。海油陸豐油田群區域開辟項目司理高爽引見說,它的成功使用爲經濟無效開辟我國中深水海域的油氣資本開辟出一條新。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