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國度一級沈點野活潑物小靈貓現身湖南南山國度公園墾丁國家公園貓
發布時間:2021-09-17
發布內容:

近年來,湖南南山國度公園辦理局一直對峙生態優先,通過采納財産退出、生態修複、生態移民搬家、封禁辦理、南南山國度公園墾丁國家公園貓鼻頭加律等得力行動,切實公園內的水域、濕地、林地、林木、野活潑動物、人文景不雅等資本,天然植被籠蓋率由本來的91%提拔至92。7%,爲各類野活潑動物繁殖生息供給了優良情況。該辦理局布設的紅外相機多次正在分歧時間、分歧地址監測到國度一級動物林麝、白頸長尾雉、中華秋沙鴨、黃胸鹀,國度二級沈點動物黑熊、毛冠鹿、白鹇、豹貓、鴛鴦、紅腹錦雞等也屢次出鏡。

小靈貓多正在晚上或清晨,白日則躲正在樹洞或石洞中歇息,除了會吃老鼠、國度一級沈點野活潑物小靈貓現身湖蟲豸、青蛙、鳥類外,偶爾會吃生果。小靈貓是國度一級沈點野活潑物,並被列入瀕危動動國際商業公約(CITES)附錄Ⅲ和國際天然取天然資本結合會(IUCN)紅色名錄。

中新網邵陽8月14日電 (陽望春 張)13日,湖南南山國度公園辦理局金童山天然區辦理處工員正在拾掇野外布設的紅外相機影像材料時,初次監測到國度一級沈點野活潑物小靈貓的蹤迹。

湖南南山國度公場地處湖南邵陽市城步苗族自治縣境內。小靈貓俗稱七間狸、烏腳狸、箭貓、筆貓、斑靈貓、噴鼻狸,屬于靈貓科、小靈貓屬,長約48厘米至58厘米,尾長33厘米至41厘米,體沈2千克至4千克;灰黃或淺棕色,南澳民宿-三枝的家背部有棕褐色條紋,體側有黑褐色黑點,頸部有黑褐色花紋,尾部有黑棕相間的環紋。

本文資料來自會員:墾丁民宿旅遊網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