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2018國際音樂節揭幕2020/6/212020音樂節
發布時間:2020-06-21
發布內容:

7月2日晚,2018國際音樂節揭幕音樂會正在大劇院歌劇院出色上演,爲期14天的城市音樂盛宴正式。周江怯、徐立毅、于躍敏、潘家玮等市四套班子帶領和省、市相關部分帶領,取音樂快樂喜愛者1200余人旁不雅了表演。

音樂節由市辦公廳、市委宣傳部指點,由文廣集團從辦,文廣演藝集團和愛樂樂團承辦。從揭幕音樂會起頭,音樂節將持續到7月15日,包羅19場駐節表演、2場特邀表演、9場社會公益表演、5場音樂課堂以及音樂大師班、音樂節城市燈光秀、音樂快閃等多項。其間還將舉行2018國際音樂節研討會,邀請出名音樂界人士余隆等配合國際音樂節的成長前景。

揭幕音樂會正在旋律愉快、熱情彌漫的《金蛇狂舞》中拉開帷幕,既有悠揚的音樂,墾丁浮潛拖曳傘也有恢弘的東方旋律。音樂節委約做品大提琴協奏曲《水袖》初次揭開面紗,由華提琴吹奏大師王健擔任大提琴吹奏,做品通過“水袖”這一具體的物像,展現了漂亮的風土著土偶情。隨後登場的墨西哥女高音歌唱家凱倫•加迪亞薩瓦爾和旅美男高音歌唱家張建一帶來《頌歌》以及意大利歌劇《茶花女》的典範唱段。沁脾的交響音樂、典雅的天鵝抽象,柴可夫斯基的古典芭蕾代表做《天鵝湖》組曲選段讓不雅衆領略腳尖上跳舞的魅力。《海霞》組曲展示領會放初期東南沿海女兵的成長道,20/6/212020音樂節交響詩《羅馬松樹》更是把現場的氛圍推到飛騰,不雅衆席中迸發出經久不息的掌聲。

此外,從7月2日至7月15日,錢江新城將亮起2018國際音樂節從題燈光秀:70萬盞LED燈呈現出音樂節的從題,“元素、音樂國際”通過動漫抽象展示正在錢塘江兩岸,2018國際音樂節揭幕20爲民和八方來客獻上一場視覺和聽覺的盛宴。(本坐編纂 祝婷蘭摘編)?音樂節節目單

從良渚期間的玉璧之音,到南宋宮廷的雅樂,再到清末民初的西洋私塾樂歌,自古以來就取音樂有著疑惑之緣。本屆音樂節將沖破古典音樂的氣概邊界,打制一場陣容更爲強大、氣概更爲多樣、受衆更爲普遍的全城音樂嘉會。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