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塞下曲六首·其一春天
發布時間:2021-01-04
發布內容:

yuàn jiāng yāo xià jiàn ,zhí wéi zhǎn lóu lán 。蒲月的天山雪花仍正在飄灑,看不見雪花只要刺骨的嚴寒。笛子吹著折楊柳的曲調,又何處尋覓楊柳青青的春天。白日隨金鼓之聲做和,·其一春天晚上靠著馬鞍入眠,只願揮起腰下的寶劍,過關斬將,打敗仇敵。墾丁民宿…詳情《塞下曲》出于漢樂府《出塞》《入塞》等曲(屬《橫吹曲》),爲唐代新樂府題,歌辭多寫邊塞軍旅糊口。李白所做共六首,此爲其第一首。做者天才豪縱,做爲律詩亦逸氣淩雲,獨辟一境。像這首詩,…詳情李白(701─762),字太白,號青蓮,本籍隴西成紀(今天水縣附近)。先世于隋末流徙中亞。李白即生于中亞的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境內)。五歲時隨其父遷居綿州彰明縣(今四川省江油縣)的青蓮鄉。晚年正在蜀中就學漫逛。青年期間,起頭漫逛全國各地。天寶初,因吳筠的保舉,應诏赴長安,翰林,遭到唐玄李隆基的特殊禮遇。但因顯貴不容,不久即遭讒去…詳情!

塞下曲六首·其一原文,塞下曲六首·其一翻譯,塞下曲六首塞下曲六首·其一賞析,塞下曲六首·其一閱讀謎底,出自李白的做品?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