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總量全球第一灘咖啡館最多的一條街正在哪?墾丁街在哪
發布時間:2021-05-04
發布內容:

個性化、精品化的咖啡館藏龍臥虎。好比威海上的Writer Coffee,佔地不到10平方米,最多坐得下兩三人,但光一台Lamarzocco商用半自動咖啡機就價值10萬元,有5種分歧產地的咖啡豆供消費者選擇做手沖咖啡,以至還供給SOE拿鐵(以單一產地咖啡豆做為濃縮的拿鐵咖啡)。

什麼是“精品咖啡”?曲白點說就是:貴!一杯拿鐵隻要二三十元,但一杯精品手沖要賣到60元以上。多出來的是智商稅嗎?其實也不是,就像有幾十元的紅酒,也有幾萬元的拉菲。咖啡豆從產地、發酵、烘焙,到手沖時的水流大小、時長都有講究。咖啡從業者說,20元的咖啡喝的是咖啡因,60元的咖啡喝的才是果噴鼻還是花噴鼻,酸還是甜,味道是不是平衡幹淨。

正在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制定的評分標准中,能正在杯測中取得80分及以上的咖啡豆才能叫精品咖啡,90分以上的咖啡豆能有屬於本人的名字,好比“夢想家”“蜜吻”。

以街道來劃分,16個區107個街道、106個鎮、2個鄉,咖啡館數量最多的是浦東新區的陸家嘴街道,共164家。陸家嘴是寫字樓最稠密的處所,金融白領們工做時間長、壓力大,的一條街正在哪?墾丁街在哪靠咖啡“續命”也是常事。據記者統計,這164家咖啡館中有149家是開正在辦公樓裡的,每天半夜這些咖啡館門前都排著長隊。

這兩個毗鄰的街道,一個地處靜安區南部,一個正在黃浦區西邊。每平方千米五十多家咖啡館是個什麼概念呢?若是我們走正在那裡的馬上,差不多每走十幾步,就能看見一家咖啡館。

為了摸清咖啡館的樣貌,記者把咖啡館分成兩類。統一店名有10家及以上的算做“大型連鎖咖啡館”,星巴克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幾乎是第二名瑞幸咖啡的兩倍。第三名麥咖啡(McCafé)是麥當勞正在咖啡領域的升級結構。而2019年才進入的版“星巴克”——Tim Horton(簡稱Tims)正在短短兩年內已經正在開出了100多家門店。

陸家嘴是寫字樓最稠密的處所,白領們工做時間長、壓力大,靠咖啡“續命”也是常事﹔而正在西和瑞金二街道,每走十幾步,就能看見咖啡館?

不過,以街道為單位來計算哪裡的咖啡館最多其實不太公允,畢竟陸家嘴面積大。若是把咖啡館數量除以每個街道的面積,以咖啡館的密度來,靜安區的西街道位列第一,這裡每平方千米有57。9家咖啡館﹔第二名是黃浦區的瑞金二街道,每平方千米有57。4家咖啡館,與第一名八兩半斤。瑞金二街道微信以至本人做了一個小法式“金咖聯盟”,讓白領們能夠正在手機上間接查詢轄區內的咖啡館。

從“喝雀巢速溶咖啡是一種頂級時髦”到“正在武康上手握一杯精品咖啡才有資格曬到伴侶圈”,年輕人對咖啡文化的理解,總量全球第一灘咖啡館最多正在短短的三十年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從“喝雀巢速溶咖啡是一種頂級時髦”到“正在武康上手握一杯精品咖啡才有資格曬到伴侶圈”,年輕人對咖啡文化的理解,正在短短的三十年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前瞻產業研究院拾掇的數據顯示,與美國、韓國、這樣的咖啡耗損大國比擬,咖啡耗損量年平均增長率達到27。01%,而就是這個龐大市場的引領者,不僅是以咖啡館的數量取勝,更是表現正在其消費層次的豐富性和多元性。

墾丁圖片墾丁在台灣哪裏咖啡之於,就像下戰書茶之於倫敦。此前有媒體報道,已經超越紐約,成為全世界咖啡館最多的城市。那麼,咖啡館最多的一條街正在哪裡?

當然,連鎖咖啡店也有以精品咖啡為概念的,好比京都的%Arabica、舊金山的Peet’s Coffee(皮爺咖啡)……星巴克正在也有一家精品咖啡店Reserve烘焙工坊,就正在靜安區西的太古匯。

為了找到的“咖啡一條街”,記者從美團獲取6545家咖啡館的坐標,把它們全都放正在地圖上。從分布來看,市核心多、郊區少。可是,青浦和嘉定的咖啡館比想象的多得多,閔行、奉賢、金山、臨港也有幾個咖啡館堆積的處所,跟企業、大學、商圈分布的區域分歧。

精品咖啡與商業咖啡之間的區別,不僅正在於價格和品質,還正在於文化。咖啡裡也有一條“鄙視鏈”:有莊園種咖啡豆的看不起從供應商那採購的,本人烘豆的看不起買現成烘好的,精品咖啡館瞧不起星巴克,星巴克看不起瑞幸…?

分歧的咖啡館有著分歧定位,最間接的反映正在選址上:獨立咖啡館以靜安區南部和黃浦區西部為核心均勻向外擴散。特別是正在咖啡館密度最高的西和瑞金二街道,獨立咖啡館分別佔69%和82%,明顯高於全市64%的平均值。大型連鎖咖啡館的選址則更為“抱團”,青睞白領集中的辦公樓核心,西、東、淮海中、外灘、陸家嘴街道的咖啡館密度排正在前五名。

但不測的是,佔咖啡館支流的並不是連鎖店,而是連鎖店面正在10家以下的獨立咖啡館。墾丁浮潛拖曳傘獨立咖啡館正在有4239家,佔64%。這些獨立咖啡館,相當一部門從打“精品咖啡”概念。

佔咖啡館支流的並不是連鎖店,而是連鎖店面正在10家以下的獨立咖啡館。獨立咖啡館正在有4239家,佔64%,相當一部門從打“精品咖啡”。

實際上,隻有當咖啡消費發展到必然層次,才會產生類似的“鄙視鏈”。做家韓懷正在《精品咖啡學》裡講到了咖啡的三次海潮,分別是速食化、精品化、美學化。第三次咖啡海潮就是精品咖啡成為一種糊口美學態度,咖啡館成為城市糊口的社交空間。的咖啡文化經歷了一個多世紀沈澱,有來由相信,的咖啡館正正在經歷第三次海潮。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