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英國民宿——“分開家仍然正在家裏”
發布時間:2021-09-16
發布內容:

韋斯頓佳耦按照本人運營民宿的經驗,撰寫了一本名爲《成立取運營一家民宿》的冊本,成爲英國良多民宿運營者的“寶典”,爲良多運營者供給了無效的。正在北約克郡運營民宿的蘇·巴萊爾密斯暗示,本人的民宿從2012年起步到2015年被Trip Advisor評選爲“全球最佳民宿”,正在短期間內的敏捷成功,取英國民宿協會的幫幫是分不開的。2016年,英國民宿協會獲得英國“歡迎行業最佳協會”,該項旨正在勵那些“雖然正在本年度面對堅苦挑和、可是仍然毋庸置疑地有著優良貿易表示”的組織和機構。(林衛光)。

英國對于民宿的辦理劃定,對確保民宿質量、鞭策民宿的財産化和規範化起到了很大。近年來,英國加強對民宿的監管,出台一系列的辦理辦法,例如:要求民宿加強防火設備扶植,客房房間利用防火門;民宿出售酒精類飲料需要特地許可;民宿供給飲食必需確保平安來曆。正在英國,有一本名爲《粉紅書:旅逛住宿運營律例》的小,英國民宿——“分細致引見英國運營民宿的各類劃定,每一位民宿運營者都必需讀懂吃透,若有任何疏忽,就可能面對破産整理的風險。

英國人運營民宿的汗青,能夠逃溯到被羅馬帝國期間。正在一些國際評比中,英國民宿往往名列前茅,被認爲引領全球民宿運營的潮水。近年來,出于提高經濟收入或者逃求新的糊口體例的考慮,正在英國運營民宿的人日積月累,同時,英國休假模式“短期化”的新趨向,也使越來越多的休假者湧向民宿。能夠說,無論是運營民宿仍是入居民宿,正在英都城已成爲一種根深蒂固的旅逛文化。而民宿正在英國旅逛經濟中的比沈,以及正在傳布英國文化方面闡揚的,都曾經使這種旅行住宿體例成爲英國旅逛業名副其實的“國度手刺”。

20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令大量英國度庭陷入窘境,爲了添加收入,良多人騰出本人住房的多余房間用于歡迎,民宿起頭正在英國構陳規模。而B&B這一概念正在英國的實正普及是正在二和之後。其時,暢留英國的多量外國士兵需要居處,從客不雅上鞭策了民宿行業的大成長。到了撒切爾輔弼執政期間,其貿易鼎新政策爲個別運營供給了更多便當,也使個別運營遭到逃捧,民宿正在英國又履曆了一個快速成持久間。

取酒店一樣,英國的民宿也分三六九等,價錢紛歧,辦事質量不同也很大。記者的一位伴侶引見,他已經住過一家每晚30英鎊的民宿,衛生間是公用的,洗澡每人每天一次。

但說到英國民宿,不克不及不提英國民宿協會。近年來,英國民宿協會正在民宿運營者權益、推進民宿財産成長方面闡揚了龐大。

跟著國旅客的日益增加,英國的民宿行業呈現出江河日下的繁榮氣象。近年來,英國人越來越喜好兩三天的短期出行。正在大城市工做的人們,履曆了一周5個工做日的嚴重後,孔殷需要周末的放松。位于山區、水畔或者陳舊村莊的民宿,天然成爲人們放松的首選。爲滿腳人們休閑的需求,民宿運營者們投入很大的財力提高民宿質量,民宿履曆了一個從量變到量變的飛躍,開家仍然正在家裏”一些高端民宿呈現正在英國各地。

本年炎天,來自師範大學的小張教員來英國進行短期培訓,她的住宿地址就是倫敦東部距離市核心約20公裏的一家民宿。小張教員棲身的民宿價錢劣勢較著,每周收費僅爲100英鎊,她除了具有本人的房間之外,房從每天還爲她供給早餐和晚餐。小張的上課地址位于倫敦市核心的特拉法加廣場,附近的二星級酒店一晚上的費用就遠遠不止100英鎊。當然,小張愈加看沈的是能夠取民宿仆人克拉克密斯交換,由于能夠從中提高英語白話程度,獲得有用的逛學消息,感觸傳染英國人的糊口體例。

民宿協會除了運營者權益之外,還爲供給消息和辦事支撐,別的,還通過各類公關向宣傳民宿取酒店比擬的一些劣勢,培育的“民宿情結”。該協會參取的“考慮民宿”宣傳,通過取英國合做和正在社交上的宣傳,向講述民宿運營者的故事,告訴民宿是英國旅逛財産的主要構成部門,民宿爲國旅客供給的住宿體驗是酒店不成對比的。

據統計,目前英國民宿數量達到25000家,供給的床位數量占全國住宿辦事行業的1/5,每年創收大約20億英鎊。取國內近幾年興旺成長的民宿比擬,英國的民宿絕大大都規模很小,往往是運營者拿出本人小我住房的幾個房間用來歡迎客人,運營者同時也住正在民宿之內。

威廉的民宿是一幢三層高的別墅,他本人棲身正在三樓,一層和二層規劃出5個房間,用于歡迎旅客。威廉爲本人的民宿選擇了高端線,例如,每個房間的浴室裏都安拆了能夠容納兩人的按摩浴缸,供給的是法國某豪侈品牌的洗浴用品,民宿內還有24小時的食物屋,飲料、巧克力、餅幹、冰淇淋不限量供應。

此外,選宿的旅行者,往往愈加看沈住宿體驗,英國民宿他們正在民宿能夠取運營者深切交換,領會本地的風土著土偶情,也能夠切身感觸傳染本地人若何糊口。以早餐爲例,民宿的早餐時間具有矯捷性,不會像酒店那樣,正在上午10點以至9點就遏制供應。住客正在民宿吃到的早餐都是新穎出爐的,墾丁水陸活動而不是酒店那種早早做好放正在食物台上的。民宿的早餐還講究個性,例如,正在良多民宿,果醬都是自家制做的。

民宿一曲是一張被英國人引認爲豪的“國度手刺”。《泰晤士報》關于英國民宿的一篇評論文章就已經寫道:“民宿是英國旅逛財産的榮耀之一,是氣概單一的連鎖酒店給人們形成的幽閉症的解藥,英國複雜的民宿收集是國外愛慕,可是看起來又無法效仿的”。

記者正在英國的第一次民宿體驗是正在距離不遠的鐵橋峽谷。這裏是英國人第一次實現高爐煉鐵的處所,被視爲英國工業的發源地,現正在曾經逐漸成長爲英國工業旅逛的景區之一。歡迎記者的民宿仆人名叫威廉,他已經正在倫敦金融界工做了10多年,厭倦了大城市的糊口,5年前來到鐵橋峽谷附近,起頭運營一家高端民宿。

該協會首席施行官戴維·韋斯頓是英國多塞特郡一家高端民宿的運營者,他和老婆易斯認爲,連鎖酒店集團正在英國不竭擴張,對英國汗青長久的民宿財産形成很大的沖擊,民宿運營者們必需有一個代表他們好處、用統一個聲音措辭的機構,以無效地影響決策。兩人正在約10年前成立了英國民宿協會,獲得民宿運營者普遍響應,紛紛插手,協會規模和影響力敏捷擴大。

《泰晤士報》稱,運營民宿是最容易操做的小型貿易模式之一,除了能夠帶來可不雅的收入之外,更能給運營者帶來矯捷的糊口體例。英國人運營民宿絕大大都都是出于經濟考慮,可是具體緣由又各不不異。有的是家裏收入嚴重,不得不騰出空閑房間,貼補家用;有的是厭倦了大城市的糊口,到或山裏逃求田園糊口,運營民宿就成爲一種謀外行段;有的是家傳的城堡或者莊園規模太大,無法承擔高貴的費用,只好通過款待住客來賠取經費,守住家傳的家業;也有個體春秋大的白叟耐不住孤單,正在爲本人找點事做的同時,還能找到人和本人聊天。

2015年,英國旅逛部部長克魯奇邀請韋斯頓進入英國的旅逛業理事會。這是一個由20多名旅業領甲士物構成的征詢機構,一方面爲旅逛業政策供給,另一方面又飾演旅逛業運營者取之間兩頭人的腳色,便于取運營者們溝通。本年6月,韋斯頓還前去,正在國際民宿大會上代表英國民宿行業講話並引見經驗。

英國民宿辦事質量和受歡送度正在全球範疇內也處于領先地位,Trip Advisor近年來一曲正在不竭發布全球民宿,英國民宿一直表示超卓。2014年,該網坐評出的全球10個最佳民宿中,有6家來自英國,前兩名也都屬于英國。英國小型貿易協會皮埃爾·威廉認爲,“英國民宿廣受歡送證明,人們愈加喜好具有個性化色彩的住宿,民宿不需要規模複雜的資本和高額的市場營銷費用,同樣也可以大概爲人們供給優良的辦事”。Trip Advisor的一名講話人評價稱,“英國正在高端民宿範疇引領全球”。

民宿正在英國的旅逛財産中擁有奇特意位。取酒店比擬,民宿有較著的價錢劣勢。正在一些農村地域或者偏僻地域,大型連鎖酒店出于入住率考慮不肯涉腳,民宿就無效處理了旅行者的留宿問題。

正在英國,民宿的通俗叫法是B&B,也就是英語“床取早餐”的簡寫。英國人驕傲地認爲本人是民宿這種住宿體例的創制者,早正在被羅馬帝國期間(公元43年至410年),英國人就起頭運營民宿,其時次如果爲旅行的羅馬帝國官兵供給“廉價但又愉快”的住宿場合。這種從英國發源後,逐步擴展到歐洲的法國、等國。正在後來很長一段汗青期間內,英國各地的院成爲民宿的次要運營者,爲旅行者供給了很大的便當。

近年來,跟著消費者休閑需求的添加,英國民宿運營者們紛紛提拔運營質量。正在一些高端民宿,大到房間的拆修、床上用品的舒服度,小到洗浴用品的質量、咖啡的味道,都正在力求超越五星級酒店的水准。2015年,全球出名旅逛網坐Trip Advisor以旅客的打分爲按照,對10年來全球次要旅逛國度的酒店和民宿進行闡發研究,,英國民宿的表示要跨越酒店,旅客對英國民宿的對勁度爲89。6%,而對英國酒店的對勁度爲80。8%。

正在扣問記者對早餐時間的要求後,威廉正在第二天晚上准時把剛出爐的早餐端到餐桌,內容是全套的英式早餐。早餐期間,威廉向記者細致引見鐵橋峽谷的汗青、人文和景點,爲記者當天的采訪供給了很大的幫幫。他對記者說:“你若是要運營民宿,本人必需性格熱情,喜好取人交換溝通。若是你感覺對目生人打開,最好不要運營民宿。”?

記者的一位英國同業皮特,每次出差采訪都選宿。他說:“若是去酒店,花上100英鎊獲得的只是一個冷僻的房間,而若是去民宿,還往往會有斑斓的景色、恬靜的情況、風趣的對話、適用的旅行和令人難以忘懷的甘旨早餐。”用皮特的話說,民宿給人一種“分開家,仍然正在家裏”的感受。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