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墾丁地貌台南墾丁等地上萬候鳥大集結頗爲宏偉
發布時間:2022-03-29
發布內容:

位于最南端恒春半島上的墾丁公園,墾丁地貌台南墾丁等地因爲地處東亞候鳥遷移線上的主要歇息坐,每年蒲月底到九月,由家燕過境揭開“墾丁候鳥季”的序幕,八月底紅尾伯勞、鹭科鳥類及鹬科水鳥接踵而來,九月起到十月是赤腹鷹及灰面鹫等猛禽大量過境,十月當前至翌年三月間,則有雁鴨科水鳥飛到龍銮潭渡冬。

過境的候鳥以鷗科鳥類最多。最主要的配角、文雅的黑面琵鹭,墾丁地貌預期最快九月底起連續抵達。的愛鳥人正正在引頸企盼。2018年台風季

台南縣黑面琵鹭保育學會人員察看,墾丁包車往年九月起,多量候鳥起頭正在台南沿海交會,本年九月上旬及中旬西南氣流及台風豪雨後,成群的冬候鳥飛抵台南,構成本年秋冬第一波候鳥集結高峰。而這裏沿海的夏候鳥,七月就被發覺連續離台,燕子的遷移最較著。上萬候鳥大集結頗爲宏偉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一日電(記者黃少華陳立宇)時序正正在進入秋季。南部的台南、屏東懇丁等地沿海地域紛紛有上萬只候鳥大集結,過境、逗留及即將飛離的鳥兒,雜處正在一,頗爲宏偉。

正在這些候鳥景不雅中,以九月及十月間數以萬計的鷹群過境氣象,最爲宏偉,更是的天然生態景不雅。按照墾丁公園辦理處每年持續的查詢拜訪,近兩年秋季過境猛禽的數量,創下了近二十年來的最大量。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