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澎湖紀行(3)港湖講美之戰.鳥嶼潮間帶浮潛_水到魚行浮潛館
發布時間:2022-11-02
發布內容:

今天這場比賽,講美國小校長親臨球場為後輩兵加油;講美國小的家長也組成加油團來到現場為孩子們打氣, 與港湖社區家長組成的加油團,正在球場兩側,分庭抗禮。

鳥嶼位於白沙島東方的海面,因舊日多海鳥而得名。抵達鳥嶼漁港, 隨即參加當地的東浪潮間帶浮潛行程,大小伴侶們換上浮潛衣,由生態導覽員帶領, 來到海岸潮間帶,觀賞潮間帶的海中生物。

沒想到小東頂住了壓力,數次成功製制盜壘阻殺,講美國小有兩次盜二壘,被小東的長傳,阻殺於二壘之前; 一次盜三壘,也因小東的精準快傳,講美跑者飲恨於三壘壘包之旁。別的還有一次講美國小的跑者曲奔本壘,被小東刺殺於本壘板之前, 使講美得到拉開領先分數差距的機會。

可惜接下來第二棒,遭到三振出局;接下來,港湖的第三棒擊出中外野飛球,眼看即將構成深遠安打, 卻被講美國小的外野手以飛奔美技接殺。我們的歡喜,當即化為可惜。 轉眼之間,港湖社區已兩人出局,情勢又處於晦氣場合排場。

港湖社區第四棒上場,頂位壓力,奮力敲出一壘安打,構成一、三壘有人,接著盜上二壘, 構成二、三壘有人,情勢又轉為對港湖有益。小東已來到三壘,隨時準備奔向本壘,只需再一支安打或捕手漏球, 即可逃平或逆轉勝。講美國小的小將們這時感遭到極大的守備壓力。

墾丁酒店講美國小是客歲菊島盃的冠軍隊伍,實力堅強,本屆菊島盃開賽以來,連戰皆捷, 先後擊敗台南立人B隊、深水少棒隊。講美國小位於白沙鄉, 泛泛就以白沙棒球場做為訓練場地,可說是是道道地地的是地從球隊。

雙方就這麼一僵持至五局下,比數仍然是2:1。由於賽程時間,五局下是最後半局, 也是港湖社區最後的反撲機會。五局下,剛好輪到首棒的小東上場打擊, 小東與講美投手纏鬥數球,最後選到四壞球保送;小東上壘之後,隨即盜上二壘,進佔得點圈。 這時港湖社區無人出局,形勢大好,出現逆轉勝的氣勢。

二局起,港湖社區小將們的守備回穩,講美國小攻勢頻頻受挫,雖然講美局局有攻勢, 或攻佔二壘,或深切三壘,或殺回本壘鳥嶼潮間帶浮潛_水到魚行浮潛館,都被港湖社區的出色守備崩潰。

導覽員事先正在幾處封閉的潮間帶水窪處,放置各種常見的潮間帶生物, 然後導覽員逐個介紹龍蝦、河豚、海星、海膽、貝類,還有一些我聽過即忘的奇異潮間帶生物, 小伴侶一邊觀賞,還能夠親手捕抓,都玩得十分開心。接者再隨導覽員步行至淺水處體驗浮潛。

港湖社區第五棒上場,與講美投手進行最後對決,正在雙方加油團吶喊聲中,打者擊出標的目的的強勁平飛球, 這時全場不約而同的都發出驚聲,短短一瞬之間,卻見講美國小的手躍起, 以出色美技接殺這顆可能構成逆轉勝的飛球。

下戰書純粹是觀光行程, 我們先前去參觀澎湖跨海大橋,然後前去岐頭漁港的遊客核心,由此乘船前去鳥嶼, 遊覽潮間帶及從事浮潛活動。

本年港湖社區少棒隊參加菊島盃, 仍定位為給國小畢業球員的畢業旅行,因有部份球員超齡參賽,所以事先向大會報備, 經大會同意,港湖社區少棒隊只參加預賽賽程,而不晉級決賽。

上午七點三十分,比賽正式開打。講美國小先攻,公然名不虛傳,攻勢淩厲而來。面對如斯強勁對手, 港湖社區的小將們,一開始抗壓性不夠,發生兩次守備失誤,讓講美國小先馳得點, 攻下2分。一局下,港湖社區進攻,卻受制於講美投手的快球速,無功而返,留下殘壘。

浮潛結束,前往碼頭,乘船前往本島。這次的菊島之行,也接近了尾聲。晚上用完晚餐, 我們就曲奔機場了。八點三十五分,搭上飛機,飛往台北,這次澎湖之旅, 也正在此劃下了圓滿的句點澎湖紀行(3)港湖講美之戰.。

講美之戰,浮雲雅畫小東蹲滿5局,賽後自言收穫豐碩。這一戰,讓他對捕手這個新守備成立起滿滿的自傲心。 參加這樣的大賽,面對的張力與壓力,經驗難能可貴,讓小東有了新的成長。本年歲尾的諸羅山盃, 相信會有機會再看見他正在本壘板後方蹲捕。

今天對講美國小之戰,我正在場邊觀戰時,特別的緊張。港湖社區教練正在這場比賽大膽我家小東擔任捕手守備。 小東一貫防守三壘大關,練習捕手的時間並不長,經驗不夠,面對講美國小這樣的勁旅, 對小東來說,會是很大的挑戰。我擔心他的捕手歷練還不夠成熟,會有所閃失,所以觀賽時的表情七上八下。

小伴侶聽到還要乘船,一陣喧嘩,仍心有餘悸。不過這次航程很短,岐頭漁港至鳥嶼, 距離只要3海浬,航程短短不到15分鐘,就抵達島嶼。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