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濰坊安丘一市民買到化名酒店方:沒有喝拒絕退換2022年12月
發布時間:2022-12-23
發布內容:

周先生説,打假員申先生以顧客身份,到這家名煙名酒店調查過,發現該店銷售江蘇洋河酒廠股份無限公司生産的天之藍、海之藍、夢之藍三款酒, 經查全數是假酒。“因為當時我只購買了海之藍,所以找廠家鑒定只鑒定了這一款。”周先生説,9月11日,江蘇洋河酒廠股份無限公司出具了假酒鑒定結果後, 昌邑市市場監督辦理局現場查扣了涉事店面65瓶海之藍。

夏密斯暗示,那名年輕人她不認識,也沒留聯繫體例,進貨單據也丟了。“若是我曉得是假酒必定不會賣的,具體怎麼賠償,但願周先生走途徑。”夏密斯説。

無奈之下,周先生聯繫了江蘇洋河酒廠股份無限公司。經廠家打假員申先生鑒定,周先生購買的海之藍滿是假酒。

隨後,記者與周先生一來到位於昌邑市天水與交通街交叉口東南側的宏潤商行,發現海之藍等酒已不再銷售。

隨後,記者來到昌邑市市場監督辦理局。相關負責人暗示,根據《産品品質法》的規定,銷售假酒除沒收假酒外,並處貨值總額50%以上3倍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9月19日,記者就此事諮詢了山東王楊律師事務所的王建華律師。王建華暗示,銷售商無法供給供貨商的資訊,周先生能夠間接向銷售商索賠。

9月17日下戰書3時許,記者見到了周先生。周先生告訴記者,9月6日上午他過昌邑市區時,約客戶晚上一吃飯,客戶提到想喝洋河藍色經典海之藍,他遂正在天水上的宏潤商行以140元/瓶的價格購買了8瓶。“海之藍正在大型商場內每瓶售價正在180元,該名煙名酒店的售價正在140元。”周先生説,當時他特地問過店從是不是實酒,店從承諾絕對沒有品質問題。

該店負責人夏密斯告訴記者,本年8月底一名年輕人到店裏問要不要海之藍,批發價為100元/瓶。他們覺得價格還能夠,所以購買了13箱,每箱6瓶,當時並不曉得是假酒。

】安丘的周先生中秋節前走訪客戶,正在昌邑市區一家名煙名酒店購買了8瓶洋河藍色經典海之藍,然而客戶喝了一口察覺酒有問題。經廠家鑒定,周先生所買的酒是假酒濰坊安丘一市民買到化名酒店方:沒,而店方卻以“沒有喝”為由拒絕退換、賠償。9月19日去台灣墾丁要多少錢,記者領會到,目前昌邑市市場監督辦理局已查扣該店海之藍65瓶有喝拒絕退換2022年12月23日。廠家打假員暗示,該店銷售的天之藍、夢之藍也有問題。

王建華説,根據《食物平安法》第96條的規定,生産不合適食物平安標準的食物或者銷售明知是不合適食物平安標準的食物,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能夠向生産者或者銷售者要求領取價款10倍的賠償金。銷售假酒,銷售店面應當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當晚,墾丁民宿豬窩周先生與客戶吃飯時,打開一瓶剛買的海之藍,客戶喝了一口便説口感不對,懷疑是假酒。周先生當時感覺很沒體面,便於次日找店從討説法,對方卻以“沒喝就不處理”為由,拒絕賠償、退換。周先生多次找店方協調,問題一曲沒解決。

隨後,記者聯繫了申先生。“我到該店調查時,發現店裏銷售我們公司生産的海之藍等3款酒,外包裝的釘子應為不銹鋼材質,而該店所售産品釘子全數是鋁的。從外包裝及防偽標識上,能夠確定天之藍、海之藍全數是假的,夢之藍從外包裝上看也有問題。因為當時手裏只要海之藍,所以只出具了海之藍的鑒定報告。”申先生説,當時他們向昌邑市市場監督辦理局説明瞭情況。

安丘的周先生中秋節前走訪客戶,正在昌邑市區一家名煙名酒店購買了8瓶洋河藍色經典海之藍,然而客戶喝了一口察覺酒有問題。經廠家鑒定,周先生所買的酒是假酒,而店方卻以“沒有喝”為由拒絕退換、賠償。9月19日,記者領會到,目前昌邑市市場監督辦理局已查扣該店海之藍65瓶。廠家打假員暗示,該店銷售的天之藍、夢之藍也有問題。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