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惠蘭根本之一_蕙蘭_紫紅色_春蘭春惠蘭花是什麽品種
發布時間:2023-10-30
發布內容:

又稱九節蘭、九子蘭、夏蘭、一莖九花。假鱗莖不顯著,根粗而長,葉5~7枚,長25~125厘米,寬0。6~1。4厘米,曲立性強,基部常對褶,橫切面呈v形。邊緣有較粗的鋸齒。花莖曲立,高30~80厘米,有花6~12朵,花淺黃綠色,有噴鼻味,稍遜于春蘭。花曲徑5~6厘米,花瓣稍小于萼片,唇瓣不較著三裂,中裂片長卵形,有很多明亮敞亮的小乳突狀毛,頂端反卷,邊緣有短絨毛;唇瓣白色,有紫紅色黑點。花期3~5月份。分布取春蘭類似,正在秦嶺以南、南嶺以北及西南泛博地域。是比力耐寒的蘭花之一。蕙蘭和春蘭一樣,都是我國栽培最久和最普及的蘭花之一,古代常稱之爲蕙,經持久的栽培,選育了很多優秀的品種。蕙蘭正在保守上凡是按花莖和鞘的顔色分爲赤殼、綠殼、赤綠殼、白綠殼等。正在花形上也和春蘭一樣,分成荷瓣、梅瓣、水仙瓣等,花上無其他顔色,色澤分歧的也稱爲素心。保守品種分老八種和新八種!

又稱紫秀蘭,是我國動物學家馮國楣、李恒于1980年發覺的新種色_春蘭春惠蘭花是什麽品種,本種取蕙蘭較接近,但每個假鱗莖上的葉片數較少,只要2~3枚,呈暗綠色至暗紫色,中部以下漸窄,爲長10~12厘米的細柄,暗紫色,葉片較著地較蕙蘭窄而短。花莖青紫色,圓柱形,墾丁水陸活動長25~30厘米,曲立,花5~6朵,清噴鼻,花苞片爲青紫色,萼片綠色,大約2。5厘米,寬6毫米,花瓣綠色,長約2。2厘米,寬7毫米,內面基部有暗紫色的斑塊,唇瓣白色,長約2厘米,寬1厘米,中部淺裂,側裂片半圓形,紫紅色,曲立,中裂片卵狀長圓形,先端渾圓,反卷,地方綠色,上概況具紫色橫斑,花其爲頭年10月到豎年2月份。該種目前只要正在雲南南部有少量發覺,屬地生蘭類,發展正在海拔1800米的林下,近年惹起了園藝界、特別是蘭花界人士的注沈,已知少量流出國外。蘭花界看到此種後,樂趣十分稠密。邱冬北蕙蘭較常見的春蘭、蕙蘭栽培稍難,喜風涼的天氣,怕高溫,繁衍較慢。

正在四川也稱絲茅九子蘭。葉8~13枚,叢生,近二列,簿革質,彎曲下垂,邊緣有劃一細鋸齒。花莖稍彎曲,高30~50厘米,有花5~9朵,花曲徑6厘米,黃綠色春惠蘭花是什麽品種,有清噴鼻。苞片幾取子房連梗等長,萼片扭曲,花瓣較萼片短而寬,向前舒展,唇瓣不較著三裂,邊緣有級細圓齒,中裂片上有很多發亮的小乳突,尖端鈍,反卷惠蘭根本之一_蕙蘭_紫紅。花期3~4月份。分布于四川。本變種取蕙蘭類似,但葉質薄,色淺,脈欠亨明,葉片數多,基部常排成一字形,花較少,花莖稍彎曲,容易區別。

回總覽頁
墾丁民宿包棟首頁